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官姐姐”温情寄语 用爱感化失足少年
2018-03-05 15:13

近日,市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郑多多盗窃一案时,法官黄晨在庭后交给郑多多一个信封,里面放着200元钱,并再三叮嘱他要好好学习,靠自己的本事赚钱。

因父亲去世,母亲改嫁,郑多多从小随爷爷共同生活。初中尚未毕业即辍学自谋生路的郑多多,因法制观念淡薄以及家庭教育的缺失,在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下,开始走上犯罪道路。2016年9至10月,郑多多先后在本市盗窃作案5次,窃得财物共计人民币4384.5元,被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2017年4月9日刑满释放。然而郑多多不思悔改,出狱当天便以撬门方式进入本市某租户内窃得人民币20元,2017年8月他又以爬窗方式进入本市冯某家中窃得人民币43元。2017年9月18日,郑多多再次锒铛入狱。

作为一名长期负责审理未成年案件的法官,时隔一年再次见到被告人,黄晨感到十分痛心。这次郑多多被判拘役5个月,考虑到被告人分可能身无分文,其所在的杭州市看守所比较偏僻,出狱的日子又逢春节,黄晨便给郑多多留了路费,并鼓励他改过自新。此外,黄晨还特意走访了郑多多的爷爷。对于孙子的再次犯罪,已过古稀之年的老人显得无助又绝望。“这次多多被判处5个月的拘役,希望你在他出狱后,一定要多加管教,对他要有更多的关怀,同时也希望你再给他一次悔过的机会。”在将判决结果告诉老人后,黄晨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手机号码,让老人随时联系她。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王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