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孤寡居民突发急病 社工帮忙及时就医
2018-03-05 15:16

3月4日下午2时许,寿昌镇西湖社区接到了居民的求助,有居民昏倒在地,该居民家没有其他人,女儿又远在杭州工作。

情况紧急,社工马上骑车赶往事发地点,只见社区居民雷某躺在宋公桥原钢板厂宿舍的溪边路边,双目紧闭、呼叫无应、意识模糊。社工马上拨打了120,同时又打电话给雷某的女儿。不到5分钟,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随车医生查看后,便和社工一起用担架把雷某抬上了救护车,火速送往就近的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

随后,社工和溪边路小组长又来到到了医院急诊室,协助医生开展救治工作。在等拍片时,社工配合医护人员脱下雷某身上的脏衣裤。雷某昏倒时,大小便失禁,整个急诊室内弥漫着臭味,社工忍着臭一次次把脏衣裤拿出急诊室。

经CT检查和医生诊断,雷某有高血压、糖尿病史,加上当天天气闷热,下午气温更是达到了30多摄氏度,他坐在没有防护措施的太阳底下曝晒,因脑梗塞和严重肺炎引发中风而昏倒。傍晚五点左右,雷某的女儿从杭州赶到了医院,当社工把病历、CT片、药品等交到了雷女士手上,她对大家的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幸好有居民和社工发现了爸爸的病并及时送医,不然延误治疗时间,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方便照顾,社工又联系上一位医院义工帮忙照看,等雷女士办理好住院手续,众人才安心回家。

(通讯员 叶卫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