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警路上多留心眼 民警化解一场险情
2018-03-06 14:51

一场大雨两处险情 幸好有惊无险

3月4日晚,狂风大雨伴随着雷电交加,梅城派出所接到了一起警情,称滨江村九龙湾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在出警路途中,民警发现并排除了另一起险情。

凌晨4点,民警前往事发地途经严东关路时,发现山体的几块落石占据了对向车道。该路段为双向两车道,没有路灯漆黑一片。其中一块落石附近散落了一些碎玻璃,民警推测在此之前发生过碰撞。为了提醒过往车辆避让落石,民警立即停车设置警示,同时,向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因为车上没有携带相关警示牌,民警就用路边的树枝等当做提示物,放置在石块前。就在这时,一辆越野车由三都方向驶向梅城方向,车速较快,眼看车子就要冲向落石堆。民警立刻上前挥手示意,提醒司机前方有危险。

“吱——”只听得一声尖锐的刹车声,车子在落石跟前停了下来,距离车石相撞,仅差一点点。考虑到还要去警情现场,在设置了简易提醒后,民警前往了滨江村九龙湾路段。民警赶到现场时,落石、土块已经挡住了整个车道。幸好凌晨过往车辆较少。民警和镇、村干部一起,用毛竹设置了警示,随后赶来的公路部门立即开展了清运土石等抢救措施。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袁孝楠 黄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