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路边淋雨 好心人为其披上雨布
2018-03-07 16:34

3月5日上午10点,天下着蒙蒙细雨,天气微寒。梅城有位大妈却不顾浑身淋湿,独自蹲在路中。热心市民发现后拨打了110,可当民警在热心市民提供的地址附近寻找了一圈,并未发现该女子。

报警人称,独自淋雨的大妈就在新杨梅公路溪山岭红绿灯处。但是,民警在路上开了个来回,都没发现有人。直到发现路边护栏旁有一个拱起的塑料布,民警走进一看,塑料布下蹲着的正是瑟瑟发抖的大妈。她身上已被淋湿,脚上穿着的拖鞋也不成双。在附近干活的村民告诉民警,塑料布是位好心大姐给她披上的。他们不认识这位大妈,也不知道她为何雨天一个人蹲在路边,只能报警了。民警询问大妈家在哪,知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可她答非所问,在说些别的话。民警听出她说的是梅城方言,便先将她带回派出所再进一步寻找老人的家属。

民警给大妈找来了毛巾擦去身上的雨水,检查她身上是否受伤。在沟通无果后,民警打算先从养老院开始排查走失的老人,并前往了附近的一家养老院。恰巧养老院的负责人认出了大妈的照片,但是负责人并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离开养老院的。

据了解,独自出走的大妈今年60岁,有老年痴呆症,腿脚不便的她在雨里走了两公里。民警让养老院负责人接回了大妈,嘱咐他们要照顾好她。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袁孝楠 许斌)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