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赖耍花招拒还钱 监控还原事实真相
2018-03-07 16:34

约好在法庭内还债,欠款一方却出尔反尔,甚至耍花招诱骗对方写下收条,以此来躲避债务。近日,梅城法庭的干警通过监控录像,识破了这位老赖的小伎俩,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真没想到他这么赖皮。”回想被骗的经过,当事人曹科(化名)显得十分气愤。原来,在2016年时,曹科因出借给徐某的借款未得到清偿,将徐某诉至市法院梅城法庭。经法官调解,徐某共需支付曹科3万元,调解当日支付1.5万元,剩余的在2017年12月底付清。而在当天早上,曹科和徐某约好在梅城法庭内交付这剩余的1.5万元。

可谁知,徐某并不是真心诚意想还钱。面对当场交付的困境,他竟动起了歪脑筋,通过应许曹科会当场还钱的方式,诱骗其写下了收条。随后,带着收条离开了现场,意图让所欠的1.5万元“一笔勾销”。不过,徐某的小计谋并未得逞,这一幕被梅城法庭内的监控完完整整地记录了下来。尽管徐某一开始并不承认,仍坚称已经把1.5万元给了曹科。

最终,在监控录像的事实面前,徐某不再否认,将1.5万元还给了曹科。法官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当面临款项交付时,应当抱有风险防范意识,在没有收到借款或还款时,应避免先出具借条或收条。款项交付以汇款或转账形式为佳,并应在支付时载明款项性质。若确实需要现金交付,应尽量在具备音像录入条件的地方进行。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张少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