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被司机丢高速 一群人深夜高速步行
2018-03-09 14:57

深夜11点,十多个人步行在高速公路上,他们当中有老人,有妇女,甚至还有背在身上的小孩。3月7日晚,从看守所回梅城派出所的路上,几位民警被这一幕惊呆了。

当晚天还飘着小雨,这些人撑着伞,提着大包小包在高速硬路肩上慢慢踱步,有的人甚至走到了高速路中间,过往车辆接连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为了避免意外发生,民警立即打开警灯、双跳灯,驱车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这十几人是从云南来建德乾潭打工的,所乘坐的大巴车是过路车,司机直接将他们放在了杨村桥高速出口的匝道口附近,让他们沿匝道步行下高速。

一行人都是第一次来建德,人生地不熟,就沿高速慢慢走着。当路过的民警发现他们时,他们距离匝道口还有几十米远。为了防止下高速变道的车辆与他们发生碰撞,民警立即将他们的大件行李搬上警车,载着老人小孩,引导着他们下了高速。在高速出口,其中一位民工试图联系乾潭的企业负责人,可是因为口音问题,双方沟通有些困难。协警丁小平接过电话,帮忙沟通。确认对方企业将派车来接他们后,民警们才返回派出所。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袁孝楠 赖建新)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