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飞机洒药治白蛾”消息不实
2018-03-12 13:25

病虫害防治使用的生物制剂对人畜无害

 近几日,一则内容为“市园林办要用飞机洒药治白蛾”的爱心通知帖子在微信群、朋友圈被疯狂转发。市政园林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接到不少热心市民打电话来询问是否有此事,洒的药对人畜有没有危害等。

笔者记得去年差不多时间段,市政园林管理局曾对该消息进行过辟谣,时隔一年,该消息再次甚嚣尘上,和去年一样,还是假的,请大家不要信谣传谣!

首先,我市并无“市园林办”这一部门或机构,也就不可能以此单位为名义发布公告。其次,城市园林绿地病虫害防治使用的是生物制剂,采取人工和车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喷洒,并不会用到飞机来喷洒药物。林区的树木比较集中,才有可能用到飞机喷洒药物。第三,我市城区内尚未发现白蛾虫情,灭杀白蛾的药剂有好几种,但我国目前普遍采用的是对人畜无毒无公害的生物制剂,且不会影响人的健康。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大量谣言被包装成“爱心通知”“心灵鸡汤”等内容进行传播,希望市民提高辨别能力,对网络内容一定要进行甄别,不能轻信。

(通讯员 王舒)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