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太烧水忘关煤气险酿悲剧
2018-03-14 13:40

想起前两天发生的事,家住新安江城区新电小区的吴阿姨到现在都心有余悸,一个小小的疏忽差点要了老伴的命。

年过七旬的吴阿姨和老伴住在一起,两老相互照顾相依为命。当天她准备烧开水,便接了一大锅的水放在煤气灶上烧。吴阿姨觉得一大锅水烧开要点时间,就到外面去走走。没想到路上碰到了邻居和小姐妹,一聊起天来就忘了时间。家里煤气灶上的水已经烧干,锅子开始发红冒烟,烟雾弥漫得整间屋子都是了,吴阿姨都还没回家。由于吴阿姨住的是一楼,烟从厨房的窗户飘了出去,幸好被路过的居民发现,以为着火了,连忙报了警。

警察赶到吴阿姨家,敲了半天门没反应,就绕到厨房窗户边查看,发现煤气灶还烧着,锅子已经烧干,“滋滋”冒着烟。警察找来竹竿把煤气灶上的锅子拨翻在地,然后绕到前门破门而入,将煤气灶关闭,才没有酿成大祸。“后来警察走到我们的卧室,才发现我家老头子正躺在床上睡觉。他耳朵不好,没听见警察敲门和进门的动静。警察马上把我老头子送到安全的地方,这时候我才回来。多亏了报警的人和警察啊,要不是他们,我家房子都可能烧掉了,老头子也可能没了!”吴阿姨说道。她还说,自己年纪大了,老是忘东忘西,以后一定吸取教训,生活上多加小心。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