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喂食五步蛇被咬伤 男子及时自救化险
2018-03-22 14:21

近日,家住大同镇的童某在喂食五步蛇时,一不留神手指被咬伤,幸亏其及时自救化验。在经医院治疗后,目前童某已无大碍。

记者了解到,童某家有一养蛇场,养的都是一些毒蛇。当日一早,童某来到蛇场喂食,但因为自己的疏忽,左手无名指被一条小型的五步蛇咬伤。被咬后,童某并未慌乱,而是第一时间找到橡皮圈,将无名指的根部捆扎,用针将伤口挑破,并借用另一只手将受伤手指圈住,借力由手指根部向上用力挤血,再将无名指用水冲洗,而后童某又服用了家中备用的解毒药。处理好后,童某前往市一医院急诊室,在打完抗毒血清后,童某安然离去。

众所周知,五步蛇是有毒的单型蛇,作为中国的十大毒蛇之一,其毒性不言而喻。五步蛇一次能分泌很多的蛇毒,导致它的毒性比眼镜蛇还要强烈。市一医院医生告诉记者,幸亏童某掌握了急救的方法,并能正确使用,如若不然,会出现伤口疼痛及出血的现象,继而出现血肿胀、起泡、组织坏疽、溃疡,随后感到晕眩及心跳加速,最终丧命。

眼看着春天已到,天气回暖,冬眠的野生蛇类将渐渐出洞觅食。医生提醒,野生蛇类常出没在森林、山区、草地,到野外游玩或者田间劳作的市民,要提高警惕。被毒蛇咬伤后,应第一时间就医。就医前做一些紧急的处理,比如绑扎、冲洗、排毒等也十分重要,可以防止毒液的扩散。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余潺潺)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