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门口的鞋子不翼而飞 原来被送外卖的顺走了
2018-03-22 15:19

近日,家住新安江某小区一居民发现,自己放在家门口鞋柜上的一双名牌运动鞋不见了,损失价值800元。于是,该居民报了警。

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了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他在出电梯时有往衣服内塞东西的动作,而且该男子并非这个单元的住户。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该男子是来小区送外卖的。民警立即与城区几家外卖平台进行对接,但对方都表示视频中的男子并非平台的工作人员,“那可能是饭店老板自己叫人送的。”民警推测。于是,民警只能对该单元进行一家一户的走访,调查在案发时段哪家住户叫了外卖,最后确认8楼的住户在环城北路某饭店点过餐,外卖由店内的工作人员送来。

民警前往这家饭店,很快明确了嫌疑人的身份。沈某,20岁出头,外地人,来建德打工有小半年了,现在在这家饭店里送外卖。因为贪小便宜,沈某送完外卖后看别人放在门口的快递或者衣服都会顺手牵羊拿回家。那天,他去8楼送完外卖,闲来无聊就到其他楼层转转,看见6楼门口一双运动鞋很好看,而且自己也能穿,就拿走了。没想到对方会报警。

面对民警的问询,沈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也交代了在其他小区偷快递、偷衣物的犯罪事实。最后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游跃萍 朱铁锋)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