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屁孩迷上动画片 家长去缴费才知道点播花了不少钱
2018-03-26 14:29

近日,市民游女士的父亲去华数营业厅缴费,才发现家里的电视花了不少点播费。一查,原来是不到4岁的外孙迷上了动画片,自己动手点播的。

3月20日,游女士听说华数有新套餐,月租比自己原来的套餐便宜不少。由于游女士工作忙,她便让父亲去华数营业厅咨询怎么更改套餐。结果,工作人员查询账户后告诉他,如果需要更改新套餐,必须先把账户欠款交清。游大伯看了一下清单明细,发现除了月租费外,点播花了不少钱。

游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今年还不到4岁,爱看动画片。虽说小小年纪,但电视机遥控板玩得比自己还溜。过年的时候,儿子想看动画片,她就为儿子点播了华数的“少儿想看节目”,收费显示每月50元,其他项目不曾点播过。游女士记得2017年12月底的时候,家里华数的账户上还有几百元的预交款,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又欠了300多元的费用。她去营业厅问了才知道,包月点播的项目一旦点播后需自行去营业点或拨打客服热线取消,否则次月将以月租形式继续扣费。工作人员还告诉她,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她的儿子在今年2月点播了《粉红猪小妹》动画片443集。

记者来到华数营业厅,工作人员告知,电视菜单栏里有“少儿想看节目”“游戏”等多项栏目,有免费的,也有缴费点播的。选中点播节目后会弹出一个界面,提醒收费,再点击确认后便进入付费页面,付费后才能收看。个人账户一旦欠费,工作人员会以短信、电话的形式进行催缴,且每个账户都有不同的欠费信用额度,如果超出额度将停止使用。但在一些特殊时期,华数一般不予停机处理。工作人员还介绍,为了避免老人及儿童误订购点播节目,华数的机顶盒都有设置儿童锁功能,建议家长或监护人进入该应用栏设置好密码。市民还可以通过个人中心页面进入查询个人账户账单及余额,及时取消不想再订购的项目。

(记者 沈秋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