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难过!两青少年落水,市民紧急施救,一人获救
2018-03-27 15:30

有市民向本报爆料称,3月23日晚8时许,梅城镇定川门附近江边,一男一女两名青少年不慎落水,女生被救起,男生不幸身亡。事后,记者向有关部门及市民求证,确有此事。

两名热心市民相互配合

救起女生

吕向阳,农商银行梅城支行的员工,是参与救援的市民之一。他告诉记者,当晚近8时,他带着女儿在定川门大坝公园散步,突然听到一名中年女子在喊:“那边有人落水了,有谁会游泳的,快去救人!”他遂带着女儿赶了过去。此时已有市民在围观,因天色较黑,不少市民打开手机手电筒往江中照去。顺着手电筒的光线,他看到离江面约30米的位置有个白点。

“我会游泳,但水平不是很好,我一个人下去不一定能救上来。”吕向阳说。正在这时,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有谁会水,一起下去。”这是另一位热心市民,徐国良,今年已经59岁了,当过兵,是梅城镇葛家村人。于是,两人下水后游到白点位置,发现是一名穿着白色衣服的女生。拿着竹竿的徐国良把竹竿递给女生,女生还算冷静,抱住了竹竿。于是,徐国良拿着竹竿在前面拉,吕向阳在后面推,两人一起将女生救到岸边,并与其他市民一起将女生拉上了岸。

“上岸没多久,被救女生就哭着喊起来,说还有一个男孩在水里,不会游泳,大家快救救他!”吕向阳和徐国良回忆道。但是他们往水面看去,根本看不到男孩的身影。此时,梅城派出所民警赶到了,过了一会儿,救援队员也到了。

红十字扬帆救援队参与救援

男孩没能救回来

红十字扬帆救援队队长包一笑告诉记者,当晚8时40分许,他接到110的救援指令后,立即集合队伍,准备救援设备,赶往事发地。9时许,他与队员共27人赶到事发地参与救援。此时,现场已经聚集了众多围观市民,女生已被救起。

“到了之后,水面上并没有看到男孩的身影。”包一笑说。救援队员们从派出所民警告知的大概位置开始搜救。10时许,众人合力将男孩捞了上来,但男孩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当晚参与施救的人都感到很难过。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