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想替儿子还贷款 却接连被阻止
2018-03-29 14:21

儿子买了手机分期贷款没还清,对方要追究法律责任。梅城的付女士急急忙忙去银行汇款,却被工作人员和民警拦下。

3月28日上午,梅城派出所的民警巡逻至市农商银行某网点时,发现一女子着急要汇钱,拉着大堂经理给她讲解流程,大堂经理却拒绝为她办理业务。民警了解之后才知道,原来付女士是着急想给儿子还清贷款。大堂经理担心付女士是遇到了电信诈骗,让她先核对对方信息。付女士的儿子前两年的确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过手机,如今上海某公司法务部催着付女士还款,要她还清儿子拖欠的6100元,不然就追究她全家的法律责任。这让她慌了神,带着钱就赶到了银行。

民警告诉付女士,这很有可能是一个骗局,但付女士说,对方准确地报出了她和儿子的姓名,不可能有假。因为着急,付女士还没和儿子确认过情况就来了银行,民警提醒她先问问儿子。电话拨通,儿子说贷款的钱早就还完了,还是付女士帮助还款的。付女士这才想起来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原来打电话给她,在微信上教她如何汇款的人真的是骗子。

当民警和自称是“法务部”的骗子表明身份后,对方立马就把付女士的微信拉黑了。民警提醒:涉及汇款,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多留个心眼。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袁孝楠 徐文振)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