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旬老人点赞“最多跑一次”
2018-04-08 16:02

“太感谢了,没想到你们会亲自上门来给我送身份证。”3月30日下午,当92岁的陈老从公安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林琳手中接过崭新的二代身份证时,陈老感激不已。

事情要回到20天前,也就是3月10日那天,陈老有事出门,临出门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因为赶着要用,决定去补办一张。新安江居民办理身份证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公安窗口,陈老不知行政服务中心已搬迁至洋安,他一路打听问询,终于找到了行政服务中心所在地。

在行政服务中心门口,他遇见一位热心的保安。在保安的搀扶下,陈老来到了二楼公安窗口前。办事的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陈老的姓名、出生年月日、户口所在地,查看了陈老的户口本,核对信息无误后,帮他填写了补办身份证的申请表,并带他拍照、采集指纹。 “他们给我办理的时候,态度非常好,很耐心,不到半小时就办完了所有手续,知道我办身份证急用,又给我补办了一张临时身份证。然后叫我回家等消息。”陈老回忆道。

3月30日,陈老听见有人敲门,打开门一看是两位警察,其中一位正是之前帮他补办身份证的警察。当得知他们是特地来给自己送补办的身份证时,陈老特别意外,又很激动。林琳介绍说,公安窗口“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措施中,有一条就是为80岁以上的老人、残疾人和其他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办理身份证,并提供送证上门服务,有需要的市民可以与社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联系。

陈老高兴地说:“老在电视上听领导说‘最多跑一次’要给老百姓方便,这次在我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拿到身份证我激动得都不知道说什么了,太感谢啦!”事后,陈老还特地跑到新广场的美德驿站,跟驿站的工作人员反映这件事,以表达内心的感谢。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