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暖心!环卫工人助5岁走失男孩找到亲人
2018-04-09 16:32

清明假期第一天,一个5岁的小男孩在游船码头附近江边不慎与亲人走散,幸好被新安江环卫所水面管理科班长陈军发现。在陪伴小男孩近一个小时后,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小男孩找到了亲人。

当日上午,陈军像往常一样在游船码头进行清洁工作,当他要返回岸边休息时,一个独自行走正在四处张望的小男孩引起了陈军的注意。据陈军描述当时小男孩神情紧张,脸上还挂着泪痕。细心的陈军发现小男孩的反常后,立马上前询问,但小男孩一直梗咽并未说话。“小朋友不要怕,叔叔先带你到旁边的屋子休息。”意识到可能与亲人走散,陈军将小男孩带到了休息室等候。

在耐心询问之下,陈军得知小男孩与其大伯在江边走散。为了尽快帮助孩子找到亲人,陈军还动员了周边清扫员一起寻找。不过由于当天下着雨,江边的行人并不多,眼看着半小时过去了,还未等到孩子亲人,陈军决定报警,让警察帮忙。另一边,在接到报警电话后,警察们及时出警,并幸运地在出警途中找到了男孩的大伯。而正是由于陈军的主动帮助,小男孩在走失后不到一小时内,就见到了自己的亲人。

“带孩子出来可得留心,马虎不得啊。”当看到孩子终于找到亲人,陈军发出了这样的感概。他告诉记者,作为水面清洁人员,平时也会捡到很多东西,也曾救助过轻生者,不过“捡”到孩子倒是头一回。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杨于忠)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