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亲子鉴定 续上了32年断开的母女情
2018-04-14 22:18

“阿姨,我要和你做一个车……”陶女士的小儿子甩掉妈妈的手,跟着小娟向陶女士弟弟的车走去。看得出,孩子很喜欢小娟,已经一厢情愿认下这个河北赶来认亲的姨娘,全程粘着小娟。

4月9日,杜娟从河北不远千里搭乘飞机来到新安江。记者也帮小娟联系好了新安江可以做亲子鉴定的司法鉴定所。小娟说,河北来新安江的路途不是很顺利,飞机晚点,到新安江时已是半夜,她和丈夫带着4个多月大的儿子便随着陶女士的弟弟去了大洋。凌晨2点多睡的觉,5点多就起来了。她形容自己实在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那晚始终辗转难眠。

4月10日一早,陶女士和她弟弟陪着母亲项阿姨,顾不上吃早饭便载着小娟一家从大洋赶到了新安江。市社会福利院的黎老师也早早等候在做亲子鉴定的地方,准备陪伴小娟这个曾经和市社会福利院有过一月之缘的女孩认亲。

亲子鉴定的程序很简单,写下委托书、拍照确认、留血样、等待结果。

看得出项阿姨很激动,逢人便说:“我们是不是很像?昨晚见到她的第一眼,我便认定,她一定是我失散多年的女儿!”很显然,项阿姨已经把小娟当作了自己女儿。她对小娟很疼爱,一路生怕小娟抱娃累着,时不时接过胖胖的小外孙自己抱。她还说,自己很后悔,其实男孩女孩都好,当时自己真是一时糊涂。她的丈夫腿脚不便,否则当日也会一起过来,对小娟也是一见如故。

做完亲子鉴定,陶女士一家还陪着小娟去了市社会福利院,去了曾经焦山的那户农户家中,可是遗憾的是一点蛛丝马迹未能找到,小娟的生世之谜始终未能提前知晓。

陶女士说,不管小娟是不是她的亲妹妹,他们一家人都认了。以后小娟就是她的妹妹,欢迎她常来建德玩。

4月14日,亲子鉴定结果比预期来的早些。陶女士发来报告单,坐实了小娟是她的亲生妹妹的事实。

(记者 沈秋萍 通讯员 黎爱明)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