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买了一串香蕉 100元真币被调包
2018-04-17 13:20

本网讯 4月15日,家住新安江街道府西路的张大妈在路边商贩处买了一串香蕉,100元真币竟被调包了,退回她手中的是100元假币。发觉上当后,张大妈和老伴追赶到政法路,调包计被识破的商贩将100元真币退还给了她。

当天上午9点多钟,张大妈看到一辆载着香蕉的微型车停在府西农贸市场对面的马路边,卖香蕉的是一对40多岁的外地夫妻,香蕉每斤2元,因为价格便宜,张大妈买了一串,给了商贩100元。商贩找钱时有一张20元的纸币缺一角,张大妈不肯要,商贩于是将100元纸币还给了张大妈。

卖香蕉的夫妻随后开着微型车离开了府西路,张大妈则怀疑退回的100元纸币是假的,于是找府西农贸市场的人鉴定,确定那张100元是假币。张大妈叫上老伴一路寻找,在新安江街道政法路里面找到了卖香蕉的商贩,看见张大妈夫妻赶来,两人想逃走,但被张大妈老伴抓住,卖香蕉的商贩自知理亏,只得收回100元假币,将100元真币还给了张大妈。(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