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逃避高速倒车处罚 司机把路边摄像头端走
2018-04-18 16:06

在高速上倒车,担心被摄像头抓拍,司机吕某某索性下车将摄像头拆下带走,最终被法院判刑。

去年8月,吕某某驾驶半挂车,途径杭新景高速八亩丘路段S33和G60N高速交叉路口时,发现本应右转驶向衢州、丽水方向,却一时失误将车辆开往了江西方向的路上。

“还好开过头不是很多路,我倒个车往正确的方向开吧”。吕某某心存侥幸地想。于是,他开始倒车。倒了一半,他猛地看到路边一个摄像头:“不好,这里居然有摄像头,高速上倒车可是要扣12分的呀,驾驶证还要降级,降级开不了挂车我就失业了,要怎么办……”于是,吕某某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他下车走到摄像头前,本来想取下摄像头内的存储卡拿走,但他找来找去没有找到存储卡,他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干脆直接拆走摄像头和路由器,并把拆下来的设备带回车内。

完成这一切,吕某某驾车朝着丽水方向驶去。他以为自己拆走一个摄像头没人会知道。事实上,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全程监控。等待他的不是高速交警的“看不见”,而是市公安局的布控。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吕某某选择了投案自首。近日,吕某某因犯盗窃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记者 沈菲 通讯员 王莹)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