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嘴馋吃小龙虾 竟休克入院差点没命
2018-04-23 11:02

过敏体质者慎食小龙虾

小龙虾鲜香麻辣,令很多人垂涎三尺,吃龙虾、喝啤酒成了年轻人的夜宵“标配”。有些龙虾过敏体质者抵挡不了诱惑,抱着侥幸心理忍不住吃了,市民张女士就因吃了小龙虾休克入院……

4月15日晚,张女士与朋友一起去吃宵夜,面对鲜美的小龙虾,有海鲜过敏史的张女士一开始是拒绝的,但很快她就动摇了,抱着侥幸心理和朋友们大快朵颐。

吃完回家后没多久,张女士便开始恶心呕吐,四肢起了红疹子,但她并没放心上,以为睡一觉就好了。谁知情况越来越严重,后来张女士全身都出现皮疹,意识也开始模糊,张女士的丈夫发现后吓坏了,赶紧将妻子送往市一医院。

次日凌晨4时,刚到医院急诊室,张女士就一头栽倒在桌子上,没了意识。值班医生吴金平检查后发现,张女士的喉头水肿,把咽喉堵了一大半,再一看到她满身的红疹,确诊是小龙虾过敏引起的休克。吴金平立即给张女士注射肾上腺素和激素,同时进行抗过敏治疗。经过紧急治疗,张女士才慢慢缓过气来。

吴金平说,小龙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容易引起异种蛋白反应,部分过敏体质者会对小龙虾产生过敏症状,一旦喉头发生水肿,瞬间就可能会毙命,所以过敏体质的人群最好不要食用小龙虾。

(通讯员 方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