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娘舅”化解债务纠纷 双方和解不起诉
2018-04-23 11:25

近日,杨村桥司法所的“老娘舅”成功调解一起债务纠纷,双方和解,债主收回欠款决定不起诉对方。

某天上午,黄某夫妇到杨村桥司法所求助,他们告诉工作人员: “我借给朋友胡某40000元一直没有归还,而且也找不到他人。他是杨村桥人,我们已经去法院起诉了,但我想通过你们这里的老娘舅帮我沟通一下,可以调解好的话我愿意撤销上诉。”

得知具体情况后,司法所的“老娘舅”刘国生立即展开工作。巧合的是,上个月,老娘舅调解的一起经济纠纷案件,一方当事人正是欠钱的胡某。当时“老娘舅”留下了胡某父亲的电话。老娘舅马上拨通了胡某父亲的电话,将事情一五一十告知,并通过微信将借条原件等证据发送给对方。胡某的父亲当即表示愿意替儿子还钱。老娘舅又将人民调解协议书以及黄某的身份证信息和银行卡信息发送给胡某父亲。

不一会儿,黄某就收到了银行的收款提示:胡某的父亲还钱了。两夫妻脸上露出笑容,连连向“老娘舅”表示感谢,并去法院撤销上诉。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关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