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运猪车辆未装好防护措施 “二师兄”高速出逃成了肇事者
2018-04-23 14:58

日前,杭千高速龙上窑山顶隧道内因一头猪逃窜,造成小车车头严重受损,正副驾驶座气囊全部弹出,幸好车主只受了些皮外伤,并无大碍。

4月18日下午3点半,建德隧道管理站人员接杭千高速建德监控分中心电话称,龙上窑山顶隧道内有一头猪正在高速路上四下逃窜,请他们及时前往处理。

接完电话后,隧道站当班人员立即兵分两路从进、出口同时向隧道内搜索。此时,报警的运猪司机将车停在隧道口,正等待他们去救猪。隧道工作人员花了几分钟时间就找到了这头猪,可是当时它已经被一辆丰田小车撞飞在三车道上,小车车头被“二师兄”撞得厉害,安全气囊全部弹出,车主也轻微受伤。

车主将小车挪到路旁,停在紧急停车道等待救援。由于高速上过往车辆流量较大,执勤人员为避免事故现场给后方车辆造成安全隐患,立即将猪移至检修通道上,然后和运猪车主一起将猪运往高速寿昌站等待交警处理。

丰田小车车主说,当时他在车道上正常行驶,忽然看到一头猪在车前方车道上奔跑,他来不及刹车就撞了上去。由于撞击力度太大,车子安全气囊全部弹出,幸好人没大碍,只是受了点惊吓。

高速交警认定此次事故是因为运猪车辆未安装好防护措施,造成“二师兄”出逃,小车被撞。虽然未引发二次事故,但还是判定运猪车主负全责。

高速交警提醒过往司机,一定要给运输畜禽类的车辆安装好防护措施。在隧道内行车时一定要打开车子大灯、减速慢行。

(记者 沈秋萍 通讯员 徐天祥)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