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拾金不昧,我同样感恩
2018-04-23 17:01

4月14日清晨,大慈岩镇环卫所56岁的保洁班班长叶凤仙与往常一样,早早地在檀村集镇上清扫垃圾。在清扫街面时,她突然发现地面上有一只白色的智能手机。她担心失主着急,却无奈手机设置了密码无法打开,只能原地等待。

在守候了两小时后,叶凤仙终于接到了电话,打电话来的却不是失主,而是他的朋友,叶凤仙立即说明了情况,朋友经过一番周折终于联系上了失主,而此时的他还浑然不知手机已经丢失。原来他家住梅城,来大慈岩办事时不小心将手机遗失在集镇上,在从叶凤仙处取回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时,他表示非常感谢。几天之后,失主又专程驱车从梅城来到大慈岩,并带来了水果等礼品感谢叶凤仙。叶凤仙笑着说他太客气,没想到失主会这么做,而对此,失主则表示,感谢是应该的。

个人文明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叶凤仙拾金不昧的美德折射的是整个城市的温暖,而失主的感恩正是对这种温暖的回应,在我市如火如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背景下,人人当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展现和谐城市的文明之风。

(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陈前 姚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