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人晕倒街头 虽经众人救助仍遗憾离世
2018-04-24 15:26

八旬老人晕倒在路边,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一同对老人进行救助,直到老人被送往市一医院抢救。然而老人最终还是遗憾离世了。

 

4月22日,天气晴好,又逢周末,新安江文化广场很是热闹,有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活动,有献血大巴车,还有不少上街游玩的市民。10点40分左右,忽然有人高声呼喊:“快来人啊,有人晕倒啦!”只见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晕倒在路边,跟在他一旁的保姆惊慌失措地向路人求助。

听到呼救声,第一个奔向老人的是新安江派出所的民警余江。那天余江休息,带着父亲到文化广场附近办事。车刚开到文化广场停车场入口处,余江就亲眼目睹了老人倒地的全过程,他赶紧下车跑了过去。“当时老人处于昏迷状态,脸色很难看,呼吸微弱。听老人的保姆说老人有心脏病,我父亲就给他吃了一颗速效救心丸,我给他做心肺复苏。”余江回忆说,“因为以前接受过急救方面的培训,那个时候也来不及多想,就上去了。”

余江给老人按压胸部的时候,国家电网公司职业病防治院的护士赖慧萍经过,看到这一幕,二话不说,也跪在老人身边,和余江一起轮番按压老人胸部。

马路对面的红十字会志愿者夏晓明、血站医生金圣华等人也闻讯赶到。金医生解开老人的衣物,从献血车上拿来氧气面罩给老人戴上,夏晓明则在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

大家轮番给老人做心肺复苏,一刻都没有停止,直至15分钟后救护车赶来,大家又帮忙把老人抬上救护车。

但遗憾的是,老人被送到医院时心脏已经骤停,虽经抢救仍不幸离世。

老人的儿子盛先生告诉记者,父亲今年85岁,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多年。前几天,父亲胃口不好,周日保姆便陪着他去国家电网公司职业病防治院做检查,从医院出来走到文化广场时突然晕倒在路边。盛先生从保姆口中得知,父亲在晕倒后遇到多名好心人救助,对此他非常感激。他说,虽然父亲没有撑过去,但这些素昧平生却在关键施以援手的好心人让他很感动。(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