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喜欢养蜂又不想花钱  男子多次盗取他人蜂桶
2018-04-24 17:12

一个开店的小店主,因为喜欢养蜂,又不想掏钱买蜂桶,就多次盗取他人蜂桶,最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洋溪友谊村村民老邵有养蜂的爱好,他在友谊村岭脚石矿半山腰石壁下放置了四个蜂桶,平常有空的时候会过去看看。前几天,老邵到山上去看自己养的蜜蜂发现两桶蜜蜂不见了。老邵怀疑是有人悄悄偷走了自己的蜂桶,于是报警。

城南派出所民警根据监控和调查,锁定了嫌疑车辆和人员。近日,嫌疑人郑某某被抓获。

郑某某,32岁,新安江街道某村人,经营一家小店,经常开着面包车送货。受他父亲影响,喜欢养蜂,父亲去世之后留下几个蜂桶,他就自己养着。

眼下正是蜜蜂的繁殖期,需要蜂桶来分,但他有不想掏钱买,就想把别人的蜂桶偷回家。平时送货干活在路上跑,哪里有蜂桶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四月的一天,郑某某从淳安回新安江,途径淡竹的一座大桥,他看到桥头边的石壁上有蜂桶放在那里,就把车停靠在路边,爬到石壁上,用毛巾将蜂桶下口包住,将一个圆形的蜂桶搬回车上。

郑某某继续开车回建德,途经友谊村的时候,他想起去年来这边干活,看见半山腰有蜂桶,不知道今年还有没有。于是,他又下车去查看。爬到半山腰,他看见蜂桶还在的,但里面没有蜜蜂。没有多想,他把两个蜂桶从山上扔到路边的草丛,然后自己下山来捡。

回家后,郑某某发现在友谊村偷来的蜂桶上还写着老邵的名字,他就用毛笔把那些字遮盖掉,改写上自己的名字。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就是在偷这两只蜂桶的时候,他的车子被监控记录了下来,民警通过监控找到了他。

在派出所里的郑某羞愧难当,一五一十地交代了自己偷蜂桶的全过程,另外还交代了自己曾在新安江大坝附近、更楼湖岑畈村盗取他人蜂桶的事实。

郑某某因多次盗窃被公安机关刑拘,目前已被取保候审。(记者 沈菲 通讯员 徐凯)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