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惊呆了,医生从他耳朵里取出一只活飞蛾!
2018-04-25 15:07

“医生,你快帮我看看,我的耳朵里进了一只虫子!”4月24日早上8点多,63岁的朱大爷急匆匆地跑进市二医院耳鼻喉科门诊。

市二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徐剑锋通过视频耳内镜设备对朱大爷的耳道进行了探查,发现朱大爷耳道靠近鼓膜处有一只飞蛾,还在不断扑闪着翅膀往里钻。徐剑锋一边看着显示器中的飞蛾,一手拿着器械小心地操作着,几秒钟后,一只1厘米大小的“不速之客”就被取了出来。

朱大爷告诉笔者,当天早上,他去山上拔笋,突然感觉耳朵里闯进一只虫子,一直咕咕作响,他通过拍打、蹦跳等方式想把虫子弄出来,但虫子反而越爬越深。这次经历让朱大爷记忆深刻,他还请徐医生将取飞蛾的视频发给自己留作纪念。

据徐医生介绍,耳鼻喉科经常会遇到耳道内进入异物的市民。最让他记忆深刻的是一位在梅城读高中的小姑娘,在宿舍就寝时一只蟑螂爬入她的耳道内,让她非常恐慌。最终在他的安慰下顺利取出了耳内的活蟑螂。

徐医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有虫子入耳,可先在外耳道里滴1—2滴无刺激的油,把虫子黏住不让它乱动,然后第一时间去医院取出。千万不要自己乱掏耳朵,因耳道本身就很脆弱,如果用掏耳勺掏耳朵,容易让飞虫往耳道深处钻,进而弄伤鼓膜。

(通讯员 陈黎 徐剑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