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32年后终于亲人团圆  河北女子托姐姐给新闻传媒中心送来锦旗
2018-04-26 16:32

“我找沈记者,我想来谢谢她。”4月26日一大早,小娟的姐姐带着锦旗来到市新闻传媒中心,大红的锦旗不仅蕴含了小娟一家人对记者沈秋萍及新闻传媒中心帮助的感激,也见证了小娟与家人离别多年后重逢的喜悦与感动。

沈记者随即联系了小娟,她表示自己目前已经回到河北,距离太远,不然一定亲自来送锦旗,此次只能委托姐姐陶女士代表自己,话语中依然难掩快乐和兴奋,“感谢您的热情,你们对我的帮助我会记一辈子的”小娟感谢道。

3月初,记者沈秋萍从市福利院得到消息,一位与家人失散32年的河北女孩,得知自己当年在福利院被领养,便想到回建德寻亲。沈记者立即对此事详细了解并发表了《你们是否安好,我想赡养你们终老》的文章,文章一出,便引起极大关注,当天便有人打电话来咨询具体信息,最终有两户家庭沟通认亲事宜,大洋镇的陶女士觉得小娟极可能是自己的妹妹。随后,沈秋萍持续关注寻亲事件,写了一篇《一则寻亲消息招来两户家庭认亲》的报道,并帮助他们联系在新安江某司法所做亲子鉴定,主人公小娟颇感意外但是很开心,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线索。4月10日,小娟和陶女士的母亲做亲子鉴定,并于14日拿到了鉴定结果,确认了大洋的陶女士就是小娟的姐姐,而小娟的亲生父母就是项阿姨夫妇,他们就是小娟寻找的亲人,此事终于尘埃落定。得知消息后,小娟特别开心,她表示会常来建德走动,项阿姨夫妻俩也表示会前往石家庄,看看女儿现在的家人,并当面感谢杜云通夫妇当年收养了小娟,至此,事情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全程跟踪报道,帮助寻亲的记者沈秋萍说,最初,自己只是一心想帮小娟找家人,想不到成就了一件美事.她从中收获了感动,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传媒工作的信心,也希望用自己的笔帮助更多的人。(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