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顾客年前落下的包 老板苦守数月终归还
2018-05-03 14:49

客人在饭店吃完饭,离开的时候把包落下了,店主苦等数月,终于将包还给了失主。5月1日,丢包的客人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其拾金不昧的行为。

许彩花在新安江城区开了一家叫冬瓜煲的餐馆,去年腊月二十八晚上,许彩花在收拾盘子时发现有一只红色的单肩包挂在椅子上。她打开来一看,包里有身份证和各种卡片,还有一支看起来很名贵的钢笔。她意识到,这可能是之前吃饭的客人落下的,但除了身份证之外,没有名片或者联系方式,而且身份证上的地址是杭州的。因为临近年关店里很忙,她就把包先收起来,想着丢了包的客人应该会回来找的吧。

可是等了又等,年都过完了,始终没人来认领这只包,许彩花和儿媳妇想按身份证上的地址把包寄过去,但又担心对方不住在这个地址,一家人商量来商量去还是决定先放着,再等等吧。

直到4月底的一天,许彩花终于等来了失主。那天店里来了一桌客人,其中一位女士长得和包里那张身份证上的照片很像,许彩花就去问她是否遗失过一只手提包。对方一开始很惊讶,说去年自己确实弄丢了一只包,红色的,里面有若干物件。客人说,去年丢包之后,她找了好多地方,还去查过监控,始终没有找到。许彩花从柜台里拿出一只红色的包,问她是不是这只?看到失而复得的包,客人眼睛都亮了,一个劲儿地感谢店主。许彩花说:“这是应该的。我们开饭店这么多年,客人如果落下什么东西,我们都会保管好,还给失主。”

5月1日,这位客人给许彩花的店里送去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格高尚”。许彩花笑笑说,这都是小事,开店这些年,她在店里捡到过钱包、眼镜、手机,有一次捡到的钱包里有好几万现金,还好包里有电话号码,他们按号码打过去,联系上了失主,最后把钱还给了对方。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