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拆迁补偿款因争议搁置一年 经调解达成分割协议
2018-05-03 14:50

五一节前,梅城镇王家六兄妹及其子孙终于就祖屋拆迁补偿款分割达成协议,搁置一年的拆迁补偿款终于打到了六兄妹及其子孙的银行账户中。

位于梅城镇戴家弄29号的王家祖屋,列入了梅城镇棚户区改造拆迁范围,六个兄弟姐妹及其后代都同意拆迁改造,该房屋拆迁赔偿金额为426724元。因补偿金分割方面存在异议,所以房屋拆迁了,但补偿款一直留在梅城棚户区改造指挥部的银行账户上,没法分配到产权继承人手中。

该拆迁户情况复杂,王老先生和夫人已经过世,他们有四个女儿两个儿子,其中三个已经去世,但都有子孙。王老夫人在世时和儿子王建幸住在一起,当时母亲有遗嘱,老屋王建幸继承50%,六个子女也都在遗嘱上签了字。根据《继承法》规定,这是一份有效遗嘱,六兄妹及其子孙都无异议。对于另外50%补偿款的分割,六兄妹有不同意见。梅城镇宝华洲社区和梅城镇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多次调解无果,今年4月将其移交给了梅城镇“睦之道”调解工作室。

4月24日,梅城镇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化解矛盾组和“睦之道”调解工作室召集该房屋三代产权继承人到场进行调解。调解员余民胜围绕《继承法》阐明法、理、情,经过三个小时的思想工作,这一大家子终于达成了分割协议。搁置一年的祖屋拆迁补偿款终于可以发放到各继承人手中了。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舒建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