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人捡到一只约4*1厘米大小,尾部有一个紫红色塑料钥匙扣的白色U盘吗?
2018-05-07 17:06

这个U盘对小方来说很重要,有知道线索的请与《今日建德》热线64711111联系

这几天,在某公司上班的小方别提有多着急了。究其原因,是他的白U盘弄丢了。

事情还得从“五一”小长假前说起。4月28日早上7点不到,小方从家里出门,乘坐公交车前往公司加班,赶写月度总结材料。由于是大清早,车人乘客并不多,基本上是一些赶着去上学的学生。过了七八分钟,他在公司附近的站台下了车。

到公司后,他打开电脑开始办公,却发现自己常用的白U盘不见了。起初,他怀疑是自己早上走得匆忙,将U盘忘在家中了。于是小方又从原路返回家中,一番查找却毫无收获。家人提醒他:“你早上不是自己拿走了吗?”小方仔细一想,自己是把白U盘放在右侧裤袋里,出门时还用手摸过。看来U盘是真的丢了。在翻看右侧裤袋时,小方发现裤袋上有一个窟窿,估计U盘就是从这窟窿中溜走的。随后,小方又从家里出发,按照早上上班的路线重新走了一回,在小区里仔细找了一遍,又询问了保安和物业,还是没有发现。他又通过市运管处找到了早上乘坐的那辆公交车,询问了驾驶员,驾驶员表示没有看到过。趁着“五一”小长假,小方还专门跑到了市公交公司,查看当时所乘公交车的监控视频,但也没有任何收获。

“一只U盘有这么重要吗?弄丢了再买一只就是了。”有人这么劝小方。可对小方来说,这只白色的U盘极其重要,几年来,公司的许多文件和资料都保存在这只64G的白色U盘中,出于自信,许多资料小方都是直接保存在U盘中,并没有在其他电脑或硬盘上拷贝。如今,小方后悔不已,他说这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深刻的教训,以后有用的文件和资料一定要及时备份。

小方告诉记者,丢失的U盘为纯白色,大约4*1厘米大小,尾部有一个紫红色的圆形钥匙扣。假如有市民捡到这只U盘,或有U盘的线索,请与本报热线电话64711111或小方本人电话15355086718联系,小方将当面酬谢。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