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财”被截和 五旬大妈“气”到脑出血
2018-05-08 11:48

手握着“四财”,原以为幸运之神眷顾,却没想到被人捷足先登截了和。近日,50多岁的张女士在麻将桌上经历了“乐极生悲”,差点送了性命。

原来,平时偏爱打麻将的张女士,闲时经常与牌友们“搓两把”。事发当天,张女士照常与牌友们相约,没想到手气特别好,一把牌竟然翻出了四个财神。都说打麻将是个“运气活”,能摸到多个财神那自然是幸运至极的好事。这下,张女士兴奋了,心想着怎么也得大和一把。然而天不遂人愿,这边张女士大和的牌势还未成型,另一边牌友的牌势却出其的好,在没有财神的情况下竟然自摸了。

本想着大和,却被截了和。情绪一激动的张女士,突然感到右半边身体没了力气,右手抓不起牌,想站起来,右腿无力,直接跌坐在了椅子上。发现情况不对的牌友们,立即联系她的家人,随后张女士被家人送到医院。经过急诊头颅CT检查发现,张女士左侧基底节区有血肿,也就是脑出血。

原来,张女士有10余年的高血压病史,平时规律服药,血压控制的还算平稳。半年前虽然有血糖升高的情况,但并没有在意。查看病人病史的时候,医生发现,无独有偶,去年7月份,张女士也曾因打麻将引起脑出血住院治疗过。“当时接诊医生就已建议不要再打麻将,但患者并未遵听医嘱。”急诊医生说道。

经过治疗,张女士的病情已大为好转。不过,看来以后的日子,张女士要彻底告别麻将了。市一医院神经内科左丹医师提醒:高血压患者娱乐要有节制。不怕打麻将,就怕打麻将引起的情绪大幅波动,从而导致血压大幅升高,引起脑血管破裂出血。下棋、打扑克、打麻将等娱乐活动都要限制时间,特别要控制情绪,不可过于认真、激动。(记者 黄冰 通讯员 余潺潺 左丹)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