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钱面前不动心的保洁员 再次捡到钱包并归还失主
2018-05-09 13:13

今年1月,本网曾经报导了罗桐社区保洁员陈建标捡到价值千元的金戒指归还的新闻,而就在本周一,陈建标又拾到一个钱包,还是二话不说,交到了罗桐社区。

记者见到陈建标时,憨厚朴实的外表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得知来意时,他表示这其实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一再强调低调些。他告诉记者,7日傍晚,雨很大,陈建标回家途中经过城西菜市场附近的农行门口时,发现了一只藏青色的钱包,钱包内有50元左右的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相关物品,回到家中便将此事告诉了妻子,二人查看身份证上地址属罗桐社区管辖,8日一早,便将钱包交到罗桐社区,请工作人员帮忙查找失主,经过查询,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上了失主的母亲,并在社区归还了钱包。

而失主小李的母亲介绍,电话打来时,小李都还浑然不知,由于7日傍晚天气不好,小李便打车回家,下车时钱包丢掉却丝毫没有察觉,直到第二天早上社区人员打来电话才感到惊讶,她的钱包已经去“旅游”了一圈,并回来了。小李表示钱包里现金虽然不多,但是有重要证件及银行卡,补办非常麻烦,她和母亲非常感谢拾金不昧的陈建标,并说以后自己若是拾到东西也要归还,希望可以传递这份爱心。

对于陈建标来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归还捡拾物了,归还失主也是再自然不过的一件事,他说自己虽然收不不多,但是受到社区照顾,能够有这样一份保洁工作,他已心怀感恩,用他的话说“该拿的钱拿,不该拿的钱一分也不要”。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