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拆二代”因盗窃将“六进宫”
2018-05-10 15:49

五套房、一个店面都被他败光

郑某今年43岁,洋安人,名副其实的“拆二代”,2008年因拆迁赔偿到五套房子和一个店面,价值700多万元。但是,从2014年开始,短短4年里,他却将家产全部败光,还进出监狱5次。今年3月7日刚从监狱出来,几天前,他又被刑拘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4月7日19时许,洪先生向警方报案称,自己停在大润发超市地下车库的汽车因忘记上锁,车上的2000多元现金被人偷走了;4月8日23时许,徐先生报案称,自己停在小区里的汽车没有上锁,车上的4条不同款式的利群香烟被偷,损失价值1400元左右。

接到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民警迅速查看了大润发超市地下车库的监控,发现案发时段,一名男子在一辆辆地拉车门,拉了半个小时,找到一辆没有锁门的黑色轿车,钻进车内,在副驾驶座和后排座位翻了一会儿便离开了。4月11日早上,民警在郑某住的地方将其抓获。

说起这个郑某,他和警察也算是“老相识”了——他曾因盗窃5进宫了。

今年3月7日,郑某刚刑满释放,在家呆了半个月后,没钱用了,于是他又想到用以前的办法去偷东西。

此后,他每天爱做的事就是在马路边或停车场里一辆辆地拉车门,找车门没锁的汽车。他每天要拉上千辆车的车门,运气好的时候半小时就能得手,运气不好的时候整天都碰不到一辆。车上的现金、香烟、各式外币、手机、电脑等物品,只要是他觉得有价值的,都难逃他的魔爪。

认识郑某的都为他的不争气而扼腕叹息。自从拆迁赔偿到5套房子和一个店面后,郑某就想过过有钱人的日子,于是他不再外出打工,开始好吃懒做,还沾染了赌博的恶习。从2014年开始,短短4年间,他不但变卖了所有家产,还欠下一屁股赌债,老婆带着孩子和他离了婚。从2014年至2018年,郑某因盗窃坐了5次牢,这次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通讯员 游跃萍)

 

延伸阅读:

警方提醒四种疏忽易引发车内物品被盗。疏忽一:车内贵重物品轻易外露;疏忽二:短暂离开后车门忘锁;疏忽三:遥控锁车有风险,“技术贼”容易下手;疏忽四:将车停在偏僻地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