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了“赔本买卖”,还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2018-05-10 15:51

赃物卖了两千块,怕坐牢赔了一万元

 贪小便宜偷了工地上价值一万余元的钢板,卖赃款只得了2000余元。警方介入后,他赶紧将一万元汇给项目部工作人员,没想到还是进了看守所。这个做了“赔本买卖”的就是杭黄高铁项目部B标段的负责人。

4月30日9时许,市公安局接到杭黄高铁A标段工作人员报警称,工地上一块价值一万余元的钢板被盗。杨村桥派出所民警立刻出警,对现场进行了勘验。被盗的是一块路基钢板,在工地上放了好几个月。这么巨大的钢板怎么会在一夜之间不翼而飞呢?民警了解到,工地上还有其他标段的工作人员一起施工,那会不会是双方施工时沟通上出了问题?民警便对其他标段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走访。

在对B标段的负责人钱某了解情况时,钱某表现得颇为紧张。他说,他知道丢失的钢板之前一直放在工地边,有点碍事,可能是自己手下的工人搞掉了。一句“搞掉了”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钱某终于承认了自己与两名手下一起监守自盗的行为。

原来,钱某觉得被盗钢板放在工地上好几个月都没人使用,便想贪点小便宜。4月29日晚,钱某和两名手下先把钢板切割成小片,再分批将钢板运走。钢板最后只卖得2000余元,三人一起将赃款平分了。

经审查,钱某交代已将一万元赔偿金汇给了A标段项目部工作人员,想通过赔偿来息事宁人,但这样还是逃避不了法律的制裁。

目前,涉案的几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通讯员 腾雄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