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个厕所不慎丢包 热心民警兰溪取回
2018-05-15 09:58

陈女士在客运中心上了个厕所,结果丢了挎包,民警几番寻找,并驱车前往兰溪帮忙找回。

陈女士是建德人,一直在杭州上班。近日,她出差回到建德,在客运中心上了个厕所,随后发现自己的挎包不见了。那只挎包是棕色的,价值3000多元,包里还有身份证、银行卡以及1000多元现金。“我怎么也想不起来包到底是落在车上了,还是忘在卫生间了。”陈女士马上报了警。

民警赶到现场之后,查看了陈女士乘坐车辆的监控,结果显示她下车时背着挎包,这就排除了在车上丢失的可能。通过查看候车室的监控,民警发现事发时段只有一名70岁左右的老太太进出过女厕。那名老太太手上拿着一个容量较大的黑色包,目测可以装下陈女士那只棕色挎包。那么接下来就要排查是不是这名老太太“拿”走了挎包。

监控显示,从厕所出来后,老太太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坐在候车室里等待发车。与此同时,返回候车室找包的陈女士多次与这名老太太擦肩而过,两人甚至有过眼神接触。但两人去卫生间先后相差了三四分钟,并未打过照面。

丢包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视频中的老太太早已乘坐前往兰溪的车辆离开。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到对方,老太太却拒绝配合,一口咬定不是自己拿了包,其他也不愿多说。民警心生一计,拨通了老太太女儿的电话。当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女儿的态度十分配合,表示如果真的是母亲拿了别人的包,她会尽量劝说其将东西原封不动退还给失主。

几分钟后,电话那头传来了好消息,老太太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原来她当时在卫生间看见了陈女士忘在挂钩上的挎包,心想也没人看见,便将挎包塞进自己的大包里顺走了。

真相终于水落石出,考虑到老太太已经回到兰溪,她的子女都在外工作,往返建德交通不便,民警便驱车40多公里赶到兰溪,取回了陈女士丢失的挎包,并将挎包物归原主。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蔡娜)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