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年痴呆症老妪半夜走失 强大的朋友圈帮忙找回
2018-05-21 15:14

“5·20”是个有爱的日子,当天,在强大的朋友圈的转发下,一名患老年痴呆症的老妪走失后被市民发现并安全回了家。 

走失老人姓黄,今年76岁,李家镇龙桥村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几天前从老家到洋溪街道朱池新村的女儿家玩。5月20日清晨5点,家人起床后发现家门洞开,黄老太不知去向,便向社区干部和新安山地救援队求助。村干部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寻人启事。 

上午8点30分,新安山地救援队员赶到朱池社区,了解老人的体貌特征等情况后,一边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一边兵分三路,一路队员在朱池社区查看监控,一路队员前往城南派出所查看监控,一路队员沿途寻找。朋友圈的寻人启事引来众多市民转发,一时间,许多市民都知道朱池村有位黄姓老人走失了。 

而新安山地救援队员经查看监控发现,5月20日零点零5分,老人独自一人在朱池社区外徘徊,凌晨1点17分,老人离开朱池新村前往朱池老村方向,3点17分又返回朱池村文化礼堂,凌晨3点24分往新安江城区方向走去。新安山地救援队员立即沿320国道往新安江方向搜寻老人。 

上午10点35分左右,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建德支公司的两位员工在公司门口发现一位老妪正坐在台阶上休息,其面貌特征、穿着跟微信朋友圈发布的朱池社区走失老人颇为相像。两人将老人引进一楼大厅,倒了水让其解渴,并根据微信朋友圈寻人启事上留的电话打过去,经联系,老人就是走失的黄某。上午11点,新安山地救援队员赶至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建德支公司,并通知老人家属将老人带回。 

老人走失事件时有发生,本报提醒广大市民照顾好家中老人,特别是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建议家属专人看护,可以给老人挂一个写有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的牌子,有条件的可以给老人佩戴定位手表,以便走失后寻找。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