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车祸倒地不起 医生商家路人出手相救
2018-05-22 09:42

    5月18日中午,乾潭街头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摩托车与一辆SUV轿车相撞,骑摩托车男子倒地受伤。经过现场的乾潭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立即对受伤男子进行抢救,附近商家和路人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表现出了我市市民乐于助人的文明风尚。

    当天中午11时55分许,乾潭镇子胥路、体育路交叉路口,一辆摩托车和一辆SUV轿车相撞,骑摩托车的中年男子倒地不起。乾潭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邵纯恰好经过事故现场,看见有人受伤,立即跑过去对受伤男子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男子已经昏迷。邵纯将男子的头盔解下,发现伤者头部有一道4厘米长的伤口,流了不少血。邵纯当即对伤者进行急救,3分钟后,伤者逐渐苏醒。

    此时,附近“面中缘”面馆的老板、“丽车风行”的老板,以及其他路人都赶来帮忙,有的呼救,有的打120,有的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由于当天天气炎热,两位老板拿来凉伞给伤者撑着,以免他被烈日暴晒。众人在对伤者进行施救的过程中,乾潭中心卫生院的护士余瑾、邵献芬、胡华青、蔡玲看到这一情形后,立即奔回医院拉来转运车,将伤者抬上车,送往乾潭中心卫生院抢救。

    经医治后,伤者伤情逐渐稳定。随后,医生联系上了伤者的家人,将伤者送往市一医院作进一步治疗。据悉,目前伤者仍在医院治疗,人已无大碍。(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