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母亲节,这位母亲含泪拨打110
2018-05-23 17:22

5月13日是母亲节,这一天许多母亲都收到了子女的鲜花和祝福,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梅城一位小伙子因为向母亲索要钱款买烟不成,摔打碗,进而拿刀自残,以头撞墙,不得已妈妈拨打110报警。经过民警和调解员教育引导后,小伙子表示对不起妈妈,要好好找一份工作,回报父母。

5月13日晚上9点零1分,梅城派出所接到梅城镇某村潜女士报警,称儿子小童在家中打砸,请求民警帮助。民警赶到童家后,家里一片狼籍,地上尽是摔碎碗的碎片儿,母亲在一边流泪,父亲在一旁叹气。

潜女士向民警反映,儿子小童今年20岁,当天伸手向自己索要30元买烟,自己不给,小童就打砸家里东西出气,将碗一只一只摔到地上,说不给600元不会停息。见此,母亲含泪拨打110求助。见母亲报警,小童更加火燥,又是拿刀自残,又是以头撞墙,民警于是用手铐将他铐起来,带到梅城派出所进行管教约束。

5月14日早晨7点10分,梅城“睦之道”调解员舒建云的手机响起来,来电话的正是梅城派出所民警,他对老舒说:“赶紧到派出所来,有一件案子需要你做做工作。”

7点50分,老舒从洋尾老家急冲冲地赶到梅城派出所,在大致了解事情经过后,将小童年叫到”睦之道“调解办公室,先拿出手机放到小童面前,播放阎维文唱的《母亲》,第一遍放完,小童没有反应。播放第二遍时,当听到“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小童流下眼泪,对舒建云说:“我错了。”“错在哪?”“对不起父母。”老舒趁热打铁对小童说:“母亲节,很多子女都给母亲买礼物送祝福,你却做出的伤害父母的行为,真不应该呀!”见小童有悔意,老舒立即打电话给潜女士,小童在电话里对母亲说:”妈妈,对不起,我做错了。“

上午9点多,潜女士和丈夫赶到梅城“睦之道”调解室,当着一家三口,舒建云又用手机播放歌曲《母亲》,让3人静心地听,母亲当场泪流满面,小童一把抱住父亲,请父亲原谅,然后一家人一起回家,临行前舒建云叮嘱小童:“好好找一份工作,报答父母。”

5月23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潜女士,她对记者说:”经过民警和调解员教育,儿子好多了,目前正在找工作,还说要好好工作,回报爸妈。“(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