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生活美容馆涉嫌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被查处
2018-05-28 15:03

近日,市卫生监督所接到一起生活美容馆非法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投诉举报。经调查,该生活美容工作室在未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的情况下,为顾客使用激光仪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卫生监督员当即下达监督意见书,并将仪器贴上封条,先行登记保存,责令其立即停止诊疗活动,并提取相关证据,予以立案查处。 

该生活美容馆非法开展的医疗美容服务是雷达线雕。所谓雷达线雕,是利用可被人体吸收溶解的美容线,搭配激光等仪器促进蛋白线缓慢溶解并被吸收,6—8个月期间持续刺激皮肤,达到提拉、塑形、紧肤的效果。操作雷达线雕使用的线条需通过国家CFDA(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依据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三、美容皮肤科项目(二)有创治疗项目(4)激光和其他光(电磁波)治疗,可认定线条搭配激光类仪器涂抹顾客脸部直至吸收的行为是医疗美容项目,此类项目不得出现在无资质的生活美容场所。 

温馨提醒:雷达线雕属于侵入性的医疗美容,预防感染非常重要,生活美容馆无法提供像正规医疗美容机构的无菌手术操作室,因此发生感染的风险非常高,爱美的顾客一定要谨慎。

(通讯员 杨梦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