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盗贼盯上了工地的电缆线 三人被抓两人在逃
2018-05-29 14:38

杭黄高铁尚未开通,就被盗贼盯上了。近日,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杭黄高铁电缆线的团伙盗窃案。

5月15日,乾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堆放在乾潭镇前陵村柏塘垅行黄高铁施家隧道下的700多米电缆线被盗,价值4万余元。杭黄高铁是重点工程,被盗物品又是工程中使用的重要物资材料,乾潭派出所高度重视,联合市局刑警支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通过一系列的侦查、研判,发现一辆面包车和一辆小货车出现在案发现场,且货车空车进入案发现场,离开时却装满了货物。民警基本确定面包车和小货车具备重大作案嫌疑。沿着视频追踪,民警又发现两辆嫌疑车辆在作案后离开建德城区往杭州方向逃离,最后落脚地在杭州市余杭区星桥街道。

作案车辆情况查明后,嫌疑人的情况也清晰起来。5月22日晚,民警对嫌疑人实施抓捕,所有暂住余杭区的嫌疑人全部落网,另有两名犯罪嫌疑人在逃。

到案后,嫌疑人交代,他们团伙中共5人,其中甲、乙、丙三人是旧相识,以前聚在一起也做过偷鸡摸狗的事。甲曾在杭黄高铁工地上打过工,知道工地上有大量电缆线,前阵子几个人在余杭一起喝酒时,甲说及此事,其他人便蠢蠢欲动,又想来“捞”一笔。三人一拍即合,后来又拉进丙的弟弟丁,几个人商议好对策,又觉得缺少运输车辆,随后又怂恿货车司机戊一同参与。就这样,5人于5月14日驾驶一辆面包车、一辆货车来到高铁工地上行窃。电缆偷回去之后又立马联系买家销赃。

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均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记者 沈菲 通讯员 陈波 邵磊)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