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注意! 激光点痣,涉嫌非法行医
2018-06-08 16:38

近日,市卫生监督所接投诉举报一家生活美容馆非法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经调查发现该生活美容馆存在使用“OPT-SHR”激光仪器为顾客进行点痣的行为。

依据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三、美容皮肤科项目(二)有创治疗项目(4)激光和其它光(电磁波)治疗,可认定使用激光类仪器为顾客点痣行为是医疗美容项目,依据《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任何单位和个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经登记机关核准开展医疗美容诊疗科目,不得开展医疗美容服务。” 的规定,卫生监督员现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并将仪器封条先行登记保存,责令其立即停止诊疗活动,提取相关证据,予以立案查处。

什么是医疗美容?什么是生活性美容?

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具体有哪些医疗美容项目可以参照卫生部办公厅印发《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

“生活美容院”的经营范围只是生活美容,如皮肤的养护美化、五官的修饰与化妆、发式造型与梳理等。绝对不能打“擦边球”违规经营。

(通讯员 杨梦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