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火面前 他们冲在灭火第一线
2018-06-20 16:45

6月17日傍晚5点40分左右,梅城镇利群村下中坞自然村因村民用火不当,引发山火,梅城派出所、梅城消防队、梅城镇森林防火突击队以及利群村村民等150多人赶到下中坞灭火,经过4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终被扑灭。

在森林火灾现场,梅城派出所协警丁小平、梅城镇利群村村警舒建云冲在灭火和救人第一线,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梅城派出所接到利群村下中坞的火警后,民警、协警一行人立即赶到火灾现场,投入灭火。协警丁小平已经55岁,他奋不顾身,始终冲在最前面,不顾自身被烧伤、摔伤的危险,爬到树上用高压水枪对准着火点进行灭火。大火被扑灭后,丁小平才发现手臂及背部、后颈部跌倒擦伤,此时他才感觉到呼吸不畅,经送市二医院简单治疗后,他带着药品又赶回派出所值班。

当晚5点55分左右,梅城镇利群村村警舒建云正在家中准备吃晚饭,这时手机响了:“老舒,我是派出所老胡,我们接到110指令说,你村下中坞发生火灾,我们正在赶往火灾路上,你马上赶到现场!”舒建云挂掉电话迅速向火灾现场奔去,刚到现场就听见身后有人在喊:“快过来看,沟里好像有人。”机警的舒建云马上意识到可能有人烧伤了,他跑到沟边望下一看,发现一位60多岁的老人,被大火烧得脸、手、脚皮脱落,围观者不敢近前,他没多想立即跳下一米多高的石坑,在另外两位村民的帮助下,把伤者徐某拉了上来,然后背上徐某向停在路边警车跑去,边跑边喊;“胡警官,快把这个伤者送到医院。”这时胡警官赶紧从火灾现场跑来,打开车门把徐某安置在后排坐下,然后侧身抱牢伤者,拉响警报,直奔市二医院,到三都时将烧伤者转到120急救车上。

伤者送到急救车上后,胡警官和舒建云又马不停马不停蹄地往回赶,继续灭火。大火被扑灭后,舒建云忙到深夜一点钟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