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主角有案在身想回老家避风头 老乡为其饯行酒后盗窃 一顿荒唐的饯行酒 把6个人送进看守所
2018-07-03 09:14

从四川大凉山来建德打工的小木(化名)突然要回家,另外5名老乡为他饯行,结果6个人都进了看守所。这是怎么回事呢?

6月底,在三都镇某电器厂打工的小木突然宣布辞职要回老家,一起在电器厂打工的老乡小成等人为小木组了个“饯行局”。小木离开的前一天晚上,十几个老乡就聚在小洛(化名)的宿舍喝酒。

这顿饯行酒从晚上6点一直喝到了半夜12点,宴席的主角小木喝得烂醉,在小洛的宿舍里倒头便睡。等他一觉醒来,已经日上三竿,一看时间,还错过了回老家的客车。正打算打电话给老乡责怪一番,却发现电话居然打不通了。小木万万没想到的是,他联系不上的几名老乡,已被“请”到了派出所。

原来,小木喝醉后,小洛、小成(化名)等5名老乡意犹未尽,又继续喝到第二天凌晨2点,把买来的酒都喝了个精光。几个人还觉得不过瘾,就到平时经常买东西的小店想再买点酒,可小店已经关门了。因为常去,他们知道小店的老板娘平时都住在店里,不管多晚,只要敲敲门,老板娘都会起床开门。于是5个人继续敲小店的门,可怎么敲老板娘都没来开门。遇到这样的情况,一般人也就回去了,但小洛、小成几人喝得很“嗨”,表示一定要买到酒继续喝!于是,他们中的3人撬起了小店的卷闸门,2个人钻进了店内,什么香烟老酒打火机、零钱泡面火腿肠,几个人看到什么拿什么。20分钟后,他们带着满满的收获扬长而去,继续未尽的酒席。

次日一早,老板娘回到店里发现被盗了,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不到一天,民警便破了案,并将进店盗窃的5名老乡抓了起来。在破案过程中,民警意外发现小木竟然有案在身。

原来,不久前,新安江街道发生了一起入户盗窃案,警方一直在追查,却无法获知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只有嫌疑人的视频图像。而民警在调查小店被窃案的过程中,却意外发现小木与新安江街道入户盗窃的嫌疑人极为相似,于是一并将小木抓获,审查之下,小木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抓的小木懊悔不已,他本因有案在身,心虚辞职打算回老家,谁料这场饯行酒把他和5名老乡都带进了看守所。

目前,小木等6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袁孝楠 姜辉)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