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担心违停被拍 小伙做了傻事
2018-07-03 09:15

几步之遥的停车位不停,硬是要在路口违法停车,还做了一件傻事。最终,这个自作聪明的小伙子被扣了12分。

6月25日9时许,小鲍开车到下涯镇之江路上的一家店买装潢用的材料,为图一时方便,将车停在店铺外的路口。

曾经因为违停“吃”过罚单,小鲍转念一想,如果把号牌遮住的话,不就拍不到了嘛。于是,小鲍下车之后,顺手用毛巾将车牌盖住。不曾想,这个自作聪明、掩人耳目的举动却被监控拍得一清二楚。

当天,交警大队杨村桥中队的视频巡察人员在巡察到之江路路段时,发现一辆黑色小型普通客车有涉嫌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当即,民警与下涯的同事分别赶往现场。在民警赶到现场后,小鲍也闻讯赶来。

该路口属于事故易发路口,小鲍违章停车会遮挡来往车辆的行车视线,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且该路口几米远处就有路面施划的停车位。小鲍为一己便利,违法停车并且故意遮挡号牌,法制意识淡薄。民警当场告知小鲍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将扣12分罚款200元,并告知小鲍车辆要“停有所位”。收到处罚通知,小鲍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目前,小鲍的驾驶证被扣12分,他需要重考科目一,待考试合格后才能上路行驶。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违停不可取,停有所位是正当;遮挡号牌不能做,遵守交规是上策。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杨艳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