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车辆加油途中突然自燃 工作人员及时扑救无伤亡
2018-07-03 14:40

近日,一辆私家车在中石化建德新安江(桥南)加油站加油时,汽车雾灯忽然自燃,工作人员立即启启动灭火应急预案,及时将火扑灭,消除安全隐患。

事发当天晚上8时10分左右,一辆私家车驶入桥南加油站加油,忽然,车子前方雾灯处开始冒烟。这一幕被加油站工作人员曹旭红看见,他立马停止加油,一边跑去拿灭火器,一边大喊通知同事着火了。营业厅当班员工刘学随即启动灭火应急预案,切断加油机电源,跑来帮助灭火。另一名工作人员饶小娟封堵了加油站入口,避免车辆进入,同时对站内其他车辆进行疏散,之后也投入到灭火的队伍中来。

当日视频截图

几分钟之后,火势即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一旁傻眼的司机这才回过神来,连连感谢加油站工作人员,他说如果是开在路上发生自燃,肯定不能像当时那样及时灭火,后果不堪设想。

桥南加油站站长徐文明表示,公司平时非常重视应急预案演练培训,要求工作人员最短时间内,把危机扼杀在摇篮中,这次事故也充分体现了预案演练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他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接下去天气炎热,汽车容易发生自燃,请做好防范工作。(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