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茱萸价格飙涨后 偷吴茱萸的人多起来了
2018-07-05 15:28

“喂,110吗,我刚刚采摘下山的两袋吴茱萸被人偷走了。”7月3日上午10时10分,梅城镇滨江村的李大妈打110报警。 

李大妈告诉民警,当天早上,她和老伴一起到自家自留山上采摘吴茱萸,两人先将采好的两袋吴茱萸背下山,放在山脚路边,又上山去继续去背。半小时后,当两人背着另两袋吴茱萸下山时,发现先前放在山脚路边的两袋吴茱萸被人偷走了。两袋吴茱萸约40公斤,晒干后能卖1500多元。 

接到报警后,梅城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目前案件还在侦破当中。 

近期正是中药材吴茱萸的采收季节。据了解,由于近年来吴茱萸收购价格节节攀升,从几年前的每公斤30元,到如今每公斤300元左右。价格飙涨的吴茱萸不仅成为当地农民的摇钱树,也成小偷觊觎的对象。近期,我市种植吴茱萸较多的梅城、大洋等乡镇就发生了多起偷窃或偷采吴茱萸事件。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这一系列吴茱萸被窃案件。据悉,为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梅城镇洋尾片4个村都组织了夜巡队,每村组织精干人员10—15人,分两班值守,巡逻看护吴茱萸产区的成熟果实。梅城派出所也专门配备了一辆警车,3位民协警,不定期到洋尾片吴茱萸产区巡逻,以震慑犯罪分子。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