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男孩手被夹入自动扶梯 消防官兵成功营救
2018-07-10 08:48

7月6日12时56分,乾潭镇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辖区某超市里一名儿童的手被夹入自动扶梯,需要紧急救援。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一名男孩的右手卡在了自动扶梯里,无法动弹,男孩因疼痛嚎啕大哭,家长非常着急。消防官兵一边安慰男孩,一边观察地形、组织救援。

孩子手骨纤细,卡在扶梯的夹缝之中,如果强行破拆可能会对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消防官兵和电梯维修人员相互配合,将电梯卡住孩子手的位置撬开,然后使用液压顶杆和扩张器扩充救援空间。15分钟后,孩子成功获救。

消防部门提醒,在日常生活中,扶梯、推拉玻璃门经常会被用在商场、饭店等地方。扶梯、推拉玻璃门的缝隙容易夹住孩子的手,因此,家长一定要留意,尽量不要让小孩子接触容易引发意外的物品,比如扶梯、玻璃门、栏杆、旋转门、墙缝、健身器材等。

一旦遇到此类事故,切记不要慌乱,更不要盲目地用蛮力去掰扯或者将玻璃打碎,而应及时报警,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以防止自身操作不当造成再次伤害。

(通讯员 潘卜瑞)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