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时间赛跑,大洋镇走失老人顺利回家
2018-07-18 11:13

7月16日上午,大洋镇综治办接到群众求助信息,庆丰村吴爱娟老奶奶于当日上午8时25分在庆丰村罗塔坞上山走失,据家人描述,老奶奶患有老年痴呆,走失时穿着蓝色上衣,神智不是很清楚。

考虑到天气炎热,老人在外多一分钟就多一份危险,搜救行动立刻开展。大洋镇森林消防队出动了,大洋派出所民警、民安救援队也第一时间抵达现场,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者及热心群众加入搜救队伍。天色渐黑,可老人还是没有着落。大家顾不上休息,搜救范围扩大至山的更深更高处。山上植被茂密,终年无人问津,搜救队员凭借微弱的灯光,手持柴刀,深一步浅一步艰难地前进着,丝毫不在乎手上起的水泡、身上的刮伤。次日凌晨一点,老人的鞋子被发现了,可是老人呢?大家心里一紧,不见人绝不放弃——这是每个人心中的信念。搜救行动节奏进一步加快……

不抛弃、不放弃,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这位84岁老人终于在17日上午10点找到。找到时,老人身体状况良好,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老人的家人激动万分,她说:“谢谢大家在酷暑高温天气下依然坚持不放弃,谢谢所有人的帮助,谢谢!”


(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