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助学】我想尽早扛起一个男子汉的责任
2018-07-22 14:34

陈炜是乾潭镇幸福村陈家自然村人,今年高考,他取得了538分的好成绩。他想填报机械技术类的专业,这类专业比较容易就业,可以尽早减轻家里的负担。但是目前,他上大学的学费还没有着落。

陈炜和父母及外公外婆住在一幢老旧的房子里。陈炜的父亲身体不好,只能在附近打打零工,母亲在家纺厂工作,是一家的经济支柱。他的外公外婆都已经80多岁,外婆动过乳腺癌手术,外公视力不好,两人都需要常年吃药,家里每个月的药费开销就要2000多元。在供陈炜的姐姐读了四年大学之后,家里的经济更为紧张。面对陈炜的学费,整个家庭都倍感压力。

“姐姐是我的榜样,她经常鼓励我,事事以我为先,我们感情非常好。”陈炜的姐姐陈瑶学的是幼师专业,今年刚毕业,为了尽早帮家里减轻负担,她已经开始工作了。在上大学的时候,她也是一有空就去做兼职。家里墙上有很多陈瑶的奖状,受姐姐的影响,陈炜从小学习就很努力。

“孩子们都非常懂事,我当然希望他们两个都成才。但是读大学要不少学费,压力也很大。”说起外孙和外孙女,外婆夏永姣就很高兴,她说两个孩子从小都是她照顾的,都很懂事。读书他们帮不上忙,但孩子们从来都不让他们操心。陈炜虽说是个男孩,但课业之余会帮忙收拾屋子、洗碗、洗菜,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陈炜的父母每天早上5点不到就起床,安顿好家里后,7点出门工作,往往要晚上八九点钟才能回家。虽然父母说借钱也要让陈炜上大学,但父母每天的辛苦劳作,陈炜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这也促使他加倍努力。

“首先要用心学好技术,然后尽我所能,回馈家里,不让他们的辛苦白费。”陈炜表示,上大学后会尽量节省,有能力后会尽己所能帮助家里减轻负担,承担起一个男子汉该有的责任。

假如您想帮助陈炜,请与团市委联系。团市委爱心助学咨询电话:0571—64721483

团市委爱心助学捐款账户:建德市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370158328896,开户行:中国银行建德支行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