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轮椅女孩”梦圆航空小镇
2018-07-22 14:59

7月20日下午2时15分,在建德市千岛湖通用机场高空跳伞基地,记者见到了长发披肩、笑容满面的梁晓昀,她正坐在轮椅上,在工作人员和外籍教练的帮助下穿戴跳伞装备。

梁晓昀是上海人,今年28岁,目前在上海迪士尼公司工作。她告诉记者,婴儿时期的一场高烧让她腰部以下不能动弹,从此只能靠轮椅“行走”。她说她一直追逐着去飞翔、去自由拥抱天空的梦想,这次来到航空小镇,希望能体验更刺激的“飞天”。记者注意到,梁晓昀把控轮椅的双手已经长出了老茧,但这并不影响她讲述“飞天梦”时满脸的喜悦。

登机、飞机爬升、出舱跳下、自由落体、几分钟的自由翱翔……外籍教练一边认真比划着讲解,一边小心翼翼地给梁晓昀穿戴跳伞装备,其间还详细描述了整个跳伞的过程。看到梁晓昀披着长发,外籍教练还贴心地拿出发绳,麻利地帮她盘好头发。

下午3时许,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完毕,梁晓昀笑着与现场工作人员及教练合影。随后,她静静坐在一旁,等待梦想成真的那一刻。

3时25分,登机,下午4时,飞机爬升至3300米的高空。梁晓昀克服了许多健全人都无法克服的高空恐惧,与跳伞教练一起一跃出舱,开始了200公里/小时的自由落体,完成了她人生中一次勇敢而难忘的旅程。

落地后,梁晓昀看上去仍难掩内心的兴奋。她希望每个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有梦想就要努力去实现。她说只要去做了,过程本身就是收获,而且努力就会有好的结果,就像她今天在航空小镇成功“飞天”一样。

“上海姑娘梁晓昀真的超棒!为她的‘航空精神’点赞!”开发区(航空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双人高空跳伞现在很火,平均每天有30名跳伞游客,这其中以女性跳伞者居多。”云南驼峰跳伞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灿说。(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