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心存侥幸 男子酒后行车因醉驾被刑拘
2018-07-22 15:08

从贵州来建德工作的吴某,来建德后的第九天,就因醉酒驾车被公安机关刑拘。

7月8日,吴某和几名老乡到建德找工作,在新安江某门窗店安装门窗。初来建德,对这里的一切都很好奇,工作之余就在喜欢到城区各处转转,熟悉熟悉这里的乡土人情,反正吴某把私家车从老家开来了,有车去哪儿都方便。

最近,听闻新安江正在举办啤酒节,吴某就想去凑凑热闹。7月17日那天晚上八点,吴某和老乡一起开着车前往双江特色街。啤酒节现场人山人海,吃的喝的玩的一应俱全。吴某被现场热闹的气氛感染,点了扎啤,买了吃的,和老乡兴致勃勃地畅饮起来。

几扎啤酒下肚,两人酒足饭饱,决定打道回府。可他们住在洋溪,吴某要开车,老乡就劝他:“别开车了吧,把车停这算了。”吴某想,我刚来建德对这里不熟悉,车子停在新安江不放心,还是开回去算了,反正也十点了,应该没交警。于是,他还是坐进了汽车的驾驶室。

谁知车子刚驶进大转盘,他就被交警拦了下来。完成呼气测试后,测试结果显示吴某血液酒精含量达到162mg/100ml,大大超出醉酒驾驶的标准。

随后,他被带往医院做进一步血检,血检结果仍达到醉驾标准。这意味着,来建德才9天的吴某即将面临刑事处罚。面对如此结局,吴某悔得肠子都青了。

据了解,啤酒节开幕至19日,交警新安江中队查处了1起机动车酒驾,8起电瓶车酒驾,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去啤酒节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心存侥幸酒后驾车。(记者 沈菲  通讯员 麻文斌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